原標題:北約秘書長否認東歐軍演針對俄羅斯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4日表示,北約正在東歐舉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並非針對俄羅斯,北約已邀請俄觀察員參加。
  拉斯穆森在北約月度新聞發佈會上說,代號為“堅定爵士”的軍演是為了檢驗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協同作戰能力。之所以選擇在波蘭和拉脫維亞舉行,是因為這兩國主動提出了請求。北約軍演經常在不同國家進行,比如北約2015年將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三個南歐國家舉行大規模軍演。
  拉斯穆森還表示,北約在此次軍演上保持充分透明,已邀請俄觀察員參加,因此演習不是針對俄羅斯。
  11月2日,北約開始在波蘭和拉脫維亞舉行自2006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為期8天,來自北約成員國和伙伴國的6000名軍人參加,軍種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和特種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