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1月8日電 (新法萱 朱曉穎) 8日上午,經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卧底揪出的“黑記者”李德勇等人敲詐勒索案在連雲港市新浦區人民法院科技法庭一審公開宣判。李德勇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萬元,其餘五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九個月至三年支票借款的刑罰,並處4000元至20000元的罰金。
  今年2月份,央視《焦點訪談》以《蹊蹺的“採訪”》為題分2期專題曝光了長期活動在江蘇、山東、浙江一帶的“黑記者”,他們到開發區問“徵地手續”,到企業問“環境保護”,到鄉政府問“農民負擔”,以曝光相要挾,大肆進行敲詐。經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澎湖民宿及有關部門初步查明為真假記者“組團”進行新聞敲詐。9月2日,該案由連雲港市新浦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10月15日在新浦區法院進行了一審開庭審理。
  經法院審理查明,2011年7月至2013年1月期間,被告人李德勇等人在其租住處,通過從互聯網、電視新聞上收集政府、企業的負面信息或是根據群眾舉報的相關違法線索,先後在江蘇、山東等地,利用記者或者虛假的新聞單位採編的身份,以調查採訪政府非法徵地、企業環境污染等膠原蛋白問題為由,以負面曝光相要挾,單獨或交叉作案,勒索相關單位財物合計人民幣97660元。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李德勇等6名被告人利用記者或者虛假的新聞單位採編等身份,採取以發表負面報道相要挾的手段,勒索他人財物,其行為均構成敲詐勒索罪,且六名被告人分別共同實施的部分行為構成共同犯罪,依法應追究六名被告人的刑事責任。公訴機關指控事襯衫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指控的罪名正確,遂作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黑負債整合記者”李德勇等人敲詐勒索案宣判 主犯獲刑三年)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