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菲律賓菲華商聯總會等華社團體召開記者會,向媒體介紹當地華人募款參與賑災情況。圖為參與發起救災行動的華社團體負責人向媒體展示即將運往災區的救災物資。超強颱風“海燕”日前在菲律賓中部登陸,造成嚴重災情,菲華商聯總會等華社團體第一時間啟動救災應急機制,發起救災行動,獲得當地華人積極響應。中新社發 張明 攝
  
  11月12日,菲律賓許多民眾自發趕到菲律賓社會福利部設在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的國家物資管理中心(NROC),幫助分裝、搬運即將運往颱風災區的救災物品。圖為菲律賓監獄管理局人員利用工作閑暇前來幫忙。超強颱風“海燕”日前在菲律賓中部登陸,造成多個省份災情嚴重,菲律賓總統阿基諾11日晚間宣佈全國進入“災難狀態”,菲律賓政府與民眾正全力展開救援和賑災活動。中新社發 張明 攝
  中新社馬尼拉11月12日電 (記者 張明)聯合國12日在馬尼拉向國際社會發出緊急救災呼籲,尋求為災情慘重的菲律賓颱風災區募集總額高達3.01億美元的善款。
  聯合國提供的數據顯示,超強颱風“海燕”已造成菲律賓1130萬人受災,其中,67.3萬人無家可歸。聯合國人道主義援助事物主管官員阿莫斯當天在菲律賓外交部表示,菲律賓遭受了重大災難,“我們見過那麼多的危機,但這次是最致命也是最具破壞性”。
  菲律賓政府主辦的菲新社稱,在遭受颱風“海燕”襲擊4天之後,許多受災民眾仍然無法獲得生存所需的食物、水、藥品以及棲身之處,加上災區道路、機場、橋梁損毀嚴重,電力和通訊中斷,政府和民間的救災行動進展受到阻礙。在重災區之一的萊特省省會塔克洛班市一個地方,恐怕就有1萬人遇難。許多災民正千方百計逃離塔克洛班市,為了阻止災民哄搶店鋪,當地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阿莫斯說,雖然判斷這次颱風的破壞程度為時尚早,但毫無疑問的是,對援助資金的需求巨大。“我們知道,當地人民現在急需幫助”。
  據透露,聯合國計劃在今後6個月內完成募款計劃,所募得的款項主要用於,建立緊急避難場所,提供水及清潔衛生設施,保障災區食物供應,以及為災區提供教育、醫療服務等。
  菲律賓外交部長德爾羅薩里奧當天作出保證,來自全球各地的慷慨援助都會被用於幫助災民恢復生活。
  聯合國早前還決定從中央緊急救災基金中撥款2500萬美元用於菲律賓救災。菲律賓外交部消息稱,截至12日,外國政府和機構已向菲律賓承諾捐款總額達23.66億比索,約合5400多萬美元。(完)  (原標題:聯合國呼籲為菲律賓颱風災區募款3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