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消費者積極維權,成功退貨並獲借錢賠一萬元
  本報訊(記者 汪志 實習生 鄧龍)系統傢俱近日,武昌的徐女士花1.4萬元買了一張高檔實木床,工人送貨時,意外撞斷一條腿,讓她吃驚的是,斷腿里的材料竟是塑料狀填充物。經過徐女士積極維權,昨日,商家已將貨收回,傢具賣場賠償一萬元。
  實木床“斷辦公室出租腿”,材料成疑
  因為女兒要結婚,徐女士花1.4萬元買了張歐式床,商家宣傳床是實木雕花,而且絕對是實木材質。“這個床在送貨的時候,一個床腳斷了二胎。”徐女士說,這時她才發現,斷腿里竟是黑白兩色像塑料狀填充物,根本沒有任何木頭的紋理。中間黑色的部分用手一摳,甚至還能摳下碎屑。
  徐女士說,這張床是她在武昌雄楚大道某傢具賣場“天一美家”購買的“卡洛爾”牌睡床。當時店里還有一個沒有上usb油漆的實木凳子作樣品。
  談及購買時的情形,徐女士說,“導購員介紹,出售的傢具絕對是實木,材質為橡木。我聽了這個話,並且看了樣品之後才買的。”可徐女士怎麼也沒想到,花了1.4萬元買的所謂“實木床”,竟然是這種質量。她不得不重新買個新床,為此女兒的婚期也延遲了。
  昨日,記者在該傢具賣場“天一美家”專賣店看到,同樣的商品仍在售賣。標牌註明材質為“橡木”。針對記者提出的“到底是不是實木”的疑問,導購表示“有的是實木,有的不是。”
  商家退款並賠償一萬元
  昨日,該傢具賣場的負責人介紹,已全額退返徐女士的購床款,並支付了一萬元作為賠償。對於徐女士提出的4倍賠償不予支持,但會對商家進行處罰。
  “我們會對他們的資質進行重新審核,並且會和經銷商聯繫處理問題。”該賣場一負責人表示。
  對此,洪山區工商局卓刀泉工商所工作人員表示,雙方達成初步調解協議後,工商還將對售賣問題床品的商家進行調查。至於徐女士提出的“四倍”以至於“十倍”的賠償要求,法律上不一定支持。
  湖北熾升律師事務所律師徐善勤表示,如果商家沒有註明,消費者只能要求退款,但可以申請一些誤工等相應賠償。
  徐女士購買的實木床,斷腿處塑料狀填充物清晰可見。 記者 汪志 攝  (原標題:一萬四買個實木床 意外斷腿“露黑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