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借貸於媒體案件報道規範的承諾
  自我約束並形成報道規範,是媒體走向成熟、贏得公眾信任的必由路徑。我們認為以下原則,台南餐飲設備應是我們的共識並應努力恪守,並將這些作為職業信條:
  1、 我們高度重視真實、客觀、公正、準確等一般性新聞原則,謹守中立立場,避免關鍵字廣告新聞與利益的交換。
  2、 我們嚴格遵守憲法法律的規定,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罪推定、程序情趣用品正義等原則;努力提高新聞業務修養與法律素養,力爭更加專業。
  3、 我們盡最大努力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接觸每一方當事人,傾聽並報道各方對事實的闡述和自我辯解,同等重視訴訟參與各方的聲音。
  4、 對於未宣判案件,我們不做定罪定性式的報道,不做具有傾向性的評論,謹慎披露案件細節與證據。
  5、 我們保護信息來源、採訪對象的合法權益,無論其身份與地位。
  6、 對於未成年的採訪對象,我們儘力確保採訪時監護人在場,充分保護其個人隱私與心理健康。對於未成年的違法者、犯罪嫌疑人或服刑人員,我們將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保護其權益。
  7、 我們努力確保受害人,尤其是受到性侵害者,不因媒體行為而再次受到傷害。
  8、 對於合法信息源的不當信息披露,我們將依照法律規定做出獨立判斷。
  9、 我們不為追求商業目的和轟動效應,對犯罪者的人格、行為進行美化或者妖魔化;避免渲染暴力、色情、恐怖、凶殺等易傷害未成年身心的內容,努力提高案件報道的格調與品位。
  10、 我們也會犯錯,但我們努力做到勇於承認錯誤並及時糾正,敢於揭露新聞行業內的違法和不道德行為,不斷自我凈化。
新浪傳媒頻道
2014年1月2日
  註:個人加入可增加聲明:本人僅以個人名義作出上述承諾,不代表所在單位立場。
  如何加入承諾
  1、 發佈含有 #關於媒體案件報道規範的承諾# 的微博
  2、 轉發@新浪傳媒 #關於媒體案件報道規範的承諾# 的微博,原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778758223/Aq9WyuMZF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