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2月16日早晨,蘭州市臨夏路天安大廈10樓電梯內,一家補習班的代課女教師侯某遭到一名男子割喉傷害。作案後,男子揚長而去,女教師被同事送到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昨日證實,警方已成立多部門聯合辦案組,正在偵查此案,但不便透露辦案細節。
  電梯內女教師遇襲
  16日早晨7時許,29歲的女教師侯某來到臨夏路天安大廈。10樓有一個英語和數理化課程補習班,侯某在此擔任代課老師。
  監控視頻顯示,7時45分許,侯某進入電梯,在她身後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尾隨進入。電梯上行途中,男子突然將她撲倒在地,侯某本能地反抗,兩人在電梯內撕扯起來。突然,男子掏出利刃,在侯某喉部連割兩下,頓時鮮血淋漓。整個過程持續1分多鐘。電梯上行至10樓後無人下樓又返回一樓,外面有人摁了電梯,梯門打開後,侯某爬了出去。
  視頻顯示,侯某爬出電梯時,其一名女同事正巧站在電梯口準備上樓,看到受傷的侯某,該女同事嚇得從電梯口退了回去。同時,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乘坐電梯與作案男子一起上了樓。電梯上行時,作案男子一直胡亂地摁著電梯,行至三樓後作案男子下了電梯。據瞭解,三樓樓梯口有後門。
  事發過程雖然只有幾分鐘時間,但卻錯過了抓捕凶手的最佳機會。視頻顯示,當時一樓現場至少有三四個人,附近還有網吧和賓館吧台值班人員,但被嚇壞了的侯某和同事都沒有呼救,而讓凶手很淡定地上樓逃走了。
  凶手作案未搶財物
  17日,記者在醫院見到了侯某,由於喉嚨部位受傷只能平躺在床上休息。回憶起那噩夢般的經歷,侯某仍心有餘悸。她告訴記者,從春節前開始,她就在該補習班做代課老師。侯某說,整個作案過程中,男子一言不發,也未搶劫她隨身攜帶的包和手機。因此,男子的作案動機讓人感到很蹊蹺。她表示並不認識該男子,自己也從未與人有過積怨。
  院方介紹,侯某喉部有兩道傷口,最長的傷口有四五釐米,傷勢較重。“再有幾毫米就會傷及喉管,非常危險。”醫護人員介紹,經過救治,傷者沒有生命危險,可以出院,但需按時複查,以免傷口感染。
  據瞭解,昨日下午,侯某已離開醫院。
  記者來到案發現場天安大廈,侯某就職的補習班負責人周先生說,侯某自去年10月起在此為中學生輔導英語,“她脾氣很好,教學很負責。”周先生說,同事們不知為何她會遭遇此事。《蘭州晨報》中新  (原標題:蘭州代課女教師電梯內遭割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