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9日晚宣佈,販毒集團“聖殿騎士團”頭目納薩里奧·莫雷諾·岡薩雷斯當天清晨在與墨西哥軍隊的交火中被當場擊斃。只是,墨西哥政府2010年就曾宣佈租辦公室擊斃岡薩雷斯,卻沒有找到他的屍首。
  A通過指紋 確ssd固態硬碟比較定身份
  政府安全事務發言人亞歷杭德羅·魯維多介紹,岡薩雷斯9日晨在米肯卻州msata偏遠山區的通比斯卡蒂奧鎮遭安全部隊攔截。當被要求自首時,他向安全人員開火,後被擊斃。
  魯維多說,過去幾周發起的一系列突襲和逮捕行動房屋二胎幫助政府找到岡薩雷斯。
  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犯罪調查部門主管托馬斯·塞龍說,通過指紋借款檢測百分之百確認了岡薩雷斯的身份,不過進一步調查仍將繼續。
  這是墨西哥總統恩里克·培尼亞·涅托上任後致力於打擊販毒集團的又一重大勝利。今年2月,墨西哥當局在北部錫那羅亞州抓獲墨頭號毒梟、綽號“矮子”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頭目華金·古斯曼·洛埃拉;去年7月逮捕“塞塔”販毒集團頭目米格爾·安赫爾·特雷維尼奧·莫拉萊斯。
  B兩年前 “死不見屍”
  墨西哥政府2010年12月宣佈,警方與軍隊聯合行動,在米肯卻州阿帕欽甘鎮一場為期兩天的槍戰中擊斃岡薩雷斯。只是,警方一直沒有找到岡薩雷斯的屍體。
  魯維多說,儘管政府2010年宣佈擊斃岡薩雷斯,負責米肯卻州事務的一些官員2011年1月卻發現岡薩雷斯仍然活著。
  儘管一直沒有找到屍體,時任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政府堅稱已擊斃岡薩雷斯且擁有證據。不過,不少米肯卻州居民證實在那之後看到過岡薩雷斯。
  魯維多說:“匿名消息表明岡薩雷斯不僅仍然活著,而且繼續作為犯罪團夥的頭目實施勒索、綁架和其他一些罪行。”
  他說,在政府第一次宣佈擊斃岡薩雷斯時,他已經犯下數起謀殺案,“是一個眾所周知的危險人物”。
  C前總統 未回應
  卡爾德龍沒有立即回應這一報道。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安全問題專家勞爾·貝尼特斯說:“我不認為他們(前任政府)現在這個時候會開口。”
  美國一名安全部門官員幾周前曾告訴法新社記者,岡薩雷斯仍然活著,躲在山區,領導“聖殿騎士團”。問及岡薩雷斯為什麼不露面時,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說:“如果岡薩雷斯露面,這對政府是個羞辱,不得不去追捕他。”“聖殿騎士團”控制米肯卻州大部分地區。米肯卻州一些自備武裝的地方民團不滿“聖殿騎士團”的控制與政府不作為,去年開始反抗販毒集團,尋找岡薩雷斯的蹤跡,奪取被販毒集團控制的地區。“這是一個勝利,”民團領導人之一伊波利托·莫拉說,“岡薩雷斯對米肯卻州民眾造成大量傷害。”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一毒梟兩度被“擊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