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美國海軍研究部門主管官員說,美軍計劃對一種電磁軌道炮進行海上測試。這種新式武器可以發射重10公斤、飛行速度達7倍音速的炮彈。
  路透社7日報道,美海軍研究處處長馬修·克隆德最近在一場圓桌會議上說,電磁軌道炮已經完成科目廣泛的地面測試,美國海軍打算在“米利諾基特”號聯合高速船,即高速雙體船上安裝原型炮,2016年開始海上測試。
  電磁軌道炮的工作原理為,炮彈置於炮身兩根導軌間,導軌通電產生強大電磁力把炮彈彈射出去。
  按美軍官員的說法,相比現役海軍裝備,電磁軌道炮優勢明顯。
  首先是射程遠,可達160公里,與普通反艦巡航導彈相當。其次是速度快,可達7倍音速,超過各國列裝的所有巡航導彈。第三是威力大,但後坐力小。克隆德說,電磁軌道炮炮口動能,即炮彈出膛一瞬間的能量達到32兆焦,而1兆焦能量可使1噸重物體運動160公里。
  更重要的是,電磁軌道炮成本低、體積小,可極大提高軍艦的載彈量。一艘軍艦能夠攜帶數十枚導彈,但相同情況下可裝載數百發軌道炮彈。每發軌道炮彈價格只有2.5萬美元,而一枚導彈則需耗費50萬至150萬美元。
  此外,電磁軌道炮使用方便,可承擔多樣化作戰任務,包括防空、攔截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原標題:美軍擬海試電磁軌道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