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2月15日訊(分戰記者 楊柏松)管理制度創新取得新突破,管理水平邁上新臺階。昨日,寧鄉經開區傳來喜訊,經過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湖南有限公司的審核評估,寧鄉經開區順利通過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由此,寧鄉經開區在招商引資、規範管理、優化服務、改善環境等方面再添“金字招牌”和“綠色名片”,獲得了通向國際市場的綠色通行證。寧鄉經開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戴中亞等領導出席了認證大會。
  標準化管理是寧鄉經開區立足於國家級的嶄新平臺,引入新的管理理念,提升行政服務效能、優化行政服務、落實馬上就辦的重要頂層決策。去年年初以來,該區連續兩年將機關推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確定為項目化管理的二類項目,並將去年定為”標準化管理導入年”,將今年定為“標準化管理深入年”。今年以來,該區更是創新性地啟動了環境管理體系認證,體系的運行對園區有效控制環境污染,加快創建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意義重大。目前,園區建立了比較規範完備的工作檢查體系以及全面科學的目標綜合評價體系,進一步明確了部門崗位職責職能,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體系認證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戴中亞表示,ISO9001質量管理和IS014001環境管理體系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園區將以此為契機,引進國際標準和國際慣例,借鑒運用ISO國際先進管理模式,進一步規範機關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程序,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促進機關管理逐步走上程序化、制度化、規範化軌道,將“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承諾落到實處,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創新管理機制,真正營造服務去行政化,考核去平均化、協作去碎片化的良好氛圍。同時,通過環境管理體系的有效控制,對園區環境的提質產生實質性作用,使園區的發展與節能降耗、防治污染、保護環境達到和諧。  (原標題:寧鄉經開區再樹“金字招牌”再添“綠色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