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發現的礦床採集的礦石(網頁截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5日報道,日本石油天然氣及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4日發佈消息稱,在沖繩主島海域的海底發現了金屬堆積形成的海底熱液礦床。在日本近海發現的礦床中,此處規模屬於最大級別。
  從提取的礦石中,已確認有銅、金等5種金屬。預計今後將實施挖掘調查,於2018年度前後判斷是否投入商用。
  據介紹,此次發現的礦床位於沖繩主島西北約150公里的伊平屋小海嶺,屬於日本專屬經濟區。調查從2012年度開始,調查人員發現,在水深約1600米的海底,有著約20處聚集礦石的地點,整體規模為南北長約1公里,東西寬約600米。
  JOGMEC理事辻本崇史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此處礦床成為日本固有的資源。他還透露,目前還有其他海域未被調查,因此還可能發現新的礦床。  (原標題:日本在沖繩發現海底熱液礦床 資源儲量豐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ilk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